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调研亚热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0

       5月31日,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中国科学院院士、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分室主任刘耀光,副校长仇荣亮一行18人来广西大学开展亚热带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乃学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是关系到两校发展的大事,王斌伟书记带队到校交流,充分表明华南农业大学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重视。希望两校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不断创新思维,扎实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同时要求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坚定信心、共迎挑战,早谋划、早汇报,强内功、出成果;两校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建成合作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标杆和典范。王乃学强调,华南农业大学是广西大学亲密的兄弟院校和合作伙伴,相信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斌伟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对两校“双一流”建设及学校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重大成果产出的重大意义。学校要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上继续投入并进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王斌伟表示,在两校多年共同努力下,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基础、有优势、有需求,只要增强信心,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做好。


韩林海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成效,肯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期开展的工作成效,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要打造实验室的区域特色、专属特色,凝练好研究方向,打造“搬不走”的特色优势。韩林海希望两校共同努力、扎实推进,精益求精,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


刘耀光院士强调实验室要面向国家需求,凝练重大科技问题,确定特色和优势研究方向。

会上,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正国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基础、建设工作进展和需要两校支持的重要事项。双方与会人员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探讨交流。

副校长罗廷荣、马少健、冯家勋,两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学研究院/科技处、国际交流处、校友会、乡村振兴研究院、农学院、林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座谈。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东校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编:530004 510642(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箱:skloffice105@163.com sklab@scau.edu.cn(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