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904-超景深三维显微系统-Leica-DVM6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0


  • 仪器简介:

超景深显微镜对显微镜头连续变焦时采集的非平面物体的图像序列进行分析,提取序列里每一帧图像中聚焦相对清晰的区域,然后对这些区域按其位置进行聚焦清晰度竞争、图像融合,实现高分辨率、大景深、三维超景深的三维观察,三维拍照,三维分析效果。用于生物学、农学、林学领域的分析仪器。

  • 仪器参数:

1标准物镜最大放大倍数:190:1,工作距离60mm,最高分辨率:415 lp/mm;可升级配置多种物镜,最大放大倍数:2350:1,最高分辨率:2366 lp/mm

2光学系统:整体100%复消色差光学系统,最大的光学校正能力。

3单一物镜变倍比16 1,连续编码式变倍,与电脑和控制器相连,可准确的读出放大倍数。

4支架与载物台:支架倾斜±60°,并显示倾斜角度,可单手操作调整支架角度。载物台行程70mm×50mm,旋转角度最大±180°,分辨率为1微米,并可显示旋转角度。在拍照后所有拍摄条件均保留在图片文档下。

5电动物台、电动Z轴调焦,调焦行程60mm,最小步进0.25um

6软件:采集图像,数据库式的图像管理系统,可记录采集时间、变倍比、加文本标注,拼图,可以进行2D3D的测量分析包括面积、长度、周长、体积等。具有景深合成,3D蒙太奇功能。


 

  • 仪器功能应用:

超景深三维显微系统,是基于观测研究生物样本的外观形貌,组织切片和尺寸在不同条件下的反应形态,对深入、全面研究植物生理变化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东校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编:530004 510642(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箱:skloffice105@163.com sklab@scau.edu.cn(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