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流式细胞仪培训通知【第10期】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0

流式细胞技术(flow cytometryFCM)是利用流式细胞仪进行的一种单细胞定量分析和分选技术。流式细胞术是免疫细胞化学技术、激光和电子计算机科学等高度发展及综合利用的高技术产物。流式细胞仪由液流系统、光学系统和电子系统组成。流式细胞仪借助于荧光染料可以进行细胞内蛋白质和核酸的定量研究,细胞群体的分类和计数等;分选型流式可以快速分离、收集目标细胞群。

  


培训仪器Attune NxT声波聚焦流式细胞仪

培训内容:流式细胞术理论知识,上机操作。

培训时间、地点

理论培训 20211028日(周三)上午 10:00-11:30  107会议室

上机操作 20211028日(周三)下午 15:00-17:00  317E实验室

培训对象:有意了解和使用过该仪器的用户。

参加方式理论培训自愿参加,无名额限制,有意接收培训ppt的老师和同学请登记个人联系方式,培训结束后统一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大家。

因场地有限,为保证培训效果,上机操作培训不超过15上机操作培训扫下方二维码进行预报名,优先安排未参加过培训且近期需要开展实验的同学参加,在收集完预报名信息后,由仪器管理人员发送邮件确认正式参加上机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为保证培训效果,上机操作培训结束后进行书面测试,通过测试的老师和同学颁发培训证书。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东校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编:530004 510642(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箱:skloffice105@163.com sklab@scau.edu.cn(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