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质谱送样须知(室内课题组填写,内附申请表下载)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10

送样时,请首先填写《质谱测试申请单》,提供下列信息:

1联系人;2联系方式;3课题组名称;4样品属性等。

质谱申请单下载(见文末下载附件)

一、蛋白样品鉴定

1.     样品量:50pmol干粉或浓度1ug/uL以上(一般测试)

100pmol干粉或浓度1ug/uL以上(MALDI串联质谱分析)

2.     盐含量:挥发性无机盐<20mM(如NH4HCO3等),请去除PBS、SDS和尿素等质谱干扰物质;如确有干扰盐分且无法自行去除,请在送样时详细说明,以便于我们做预处理。

3.     银染过程中不得使用戊二醛或甲醛作为固定剂;且保证在电泳后一周内进行切胶送样。

4.     电泳过程中或切胶过程中,请操作者戴口罩、帽子、无粉手套,以防止角蛋白污染;

5.     切胶时请使用干净的手术刀片切割或剪断的Tip头抠点,注意保持胶块的完整性。

6.     使用进口EP管装胶块,为防止胶块破碎,应加入一定体积的Milli-Q水保持胶块湿润。

7.     送样样品应在EP管上做好标记。

8.     为保证样品的质量,避免污染,对耗材要求如下:

Pipet Tips(Axygen公司)

eppendorf 管 (Axygen公司)

  

二、小分子生物标志物分析

1. 适用于分析各种体液及细胞代谢液的小分子代谢物,蛋白提取液应统一进行蛋白定量。确保浓度的均一性。

2. 液体样本如不能及时用于检测,应放入-80℃保存。期间所有操作均在4℃以下进行,所有样本保证只冻融一次。

3. 送样样品应在EP管上做好标记。

4. 为保证样品的质量,避免污染,对耗材要求同上。

 

三、LC-MS送样须知

1 样品量:200ug以上(一般表达谱分析) ,300ug以上(定量分析)

2 盐含量:挥发性无机盐<20mM(如NH4HCO3等),请使用丙酮沉淀、超滤、透析等方法,去除PBS、SDS和尿素等质谱干扰物质;如确有干扰盐分且无法自行去除,请在送样时详细说明,以便于我们做预处理。

3 样品提取过程中,请操作者戴口罩、帽子、无粉手套,以防止角蛋白污染;

4 使用进口EP管装样品,Pipet Tips(Axygen公司) eppendorf 管 (Axygen公司),样品应在EP管上做好标记。

5   为便于实验人员正确、快速地进行样品处理,请准确填写蛋白类样品的前处理信息,告知蛋白样品缓冲液成分及对应浓度,如是否含有硫脲、SDS或强离子盐等;提供肽段样品溶液的液体组分情况,如其中盐离子浓度等。

6   利用BCA、Bradford等方法进行过样品检测的,请务必附上检测结果,如样品浓度、电泳图等信息。

7 质谱室仅对申请人提供样品的数据质量负责。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东校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编:530004 510642(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箱:skloffice105@163.com sklab@scau.edu.cn(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