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实验室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9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实验室以课题组为单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收听收看直播,共庆建党百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实验室师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实验室主任何正国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不会有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更不可能在极端艰难的情况下取得脱贫攻坚和抗疫斗争的决定性胜利。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接着一代干,在继往开来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念,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对于年轻一代的研究生们来说,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党就是爱国、爱人民,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接续奋斗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和聪明才智。

      实验室学术骨干李有志教授:习总书记总结了中国发展的百年史、回顾了党的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陈述了党的初心。习总书记的讲话震耳发聩,使我深深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开天辟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并走向未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也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一定要围绕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中的任务指标以及学校发展的远景目标,在教学、科研和全方位育人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骨干成员,我们要围绕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特色内容扎扎实实开展创新性、原创性研究,持之以恒,并在地方产业需求和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实验室学术骨干申佩弘研究员: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经历了百年的光辉历程,创造了百年的辉煌成就,积累了百年的宝贵经验,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国人民的荣耀。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实验室技术支撑组朱平川: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感恩伟大祖国,感激共产党的英明领导。重温入党誓词,热泪盈眶,守得初心,方得始终!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中华!

       实验室技术支撑组付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勠力拼搏,战胜了前进道路上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深刻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共党员一起建设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实验室博士后李肖辉:我深切感觉到我们国家发展速度之快,为能生在这样的国家感到自豪,争取加倍努力,多作对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事。

      实验室2020级博士生韦新利:很幸运处在这么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青年人能够很好地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实验室2020级硕士研究生郑家琛:中国共产党现在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很多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结果,作为研究生,我们要把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实验室2020级硕士研究生邱浩然:彰显开拓创新、科技报国的本色,必须胸怀科学梦想,坚定走好脚下的路,发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和全力以赴、大爱忘我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使命,我们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何正国教授课题组组织师生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钟鸿英教授课题组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技术支撑组集体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金健研究员课题组组织学生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东校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编:530004 510642(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箱:skloffice105@163.com sklab@scau.edu.cn(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