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技术支撑组岗位职责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1

一、积极参与实验室的基本建设工作,严格执行技术支撑组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负责组织仪器设备档案管理工作;建立管辖范围内的仪器设备技术档案,填写《大型仪器设备履历表》。保存档案项目包括:验收记录、随机的装箱单、合格证、使用说明书,图纸、保修单等技术资料。

三、熟悉所管辖仪器设备的规格、构造、性能、工作原理、保管条件和要求。

四、制作管辖范围内的仪器设备使用流程、安全操作规范等。

五、完成管辖范围内的仪器测试及对外服务工作,保证管辖仪器设备年度机时数不低于学校规定要求。

六、认真填写原始测试记录,合理处理测试数据,并及时上报分析结果,对的测试工作质量做到认真、严谨、真实。

七、填写所管辖仪器设备的年度利用率、测试工作量等数据,并按规定参加学校组织的仪器年度统一考核。

八、对所管辖的仪器设备做到精心维护,定期检修和检测,减少故障发生。

九、协助制定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参与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协助各课题组完成仪器设备招标工作。

十、协助实验设备处做好仪器设备类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东校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编:530004 510642(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箱:skloffice105@163.com sklab@scau.edu.cn(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