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实验室办公室职责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0

办公室主任职责

1.   全面负责办公室工作,负责办公室成员、技术支撑组和实验室招聘人员的日常工作分派和协调,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负责,承担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2.   负责实验室日常各项条件保障及联系协调,协助主任协调实验室各项事务,确保实验室的正常运行。

3.   负责协助主任起草、修改、制定各项实验室管理办法及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具体实施,落实到位。

4.   负责技术支撑组的日常事务管理,确保技术支撑组技术服务工作的进行。

5.   负责实验室公章保管和行政公文的管理、存档工作,行政相关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6.   负责定期向实验室主任通报实验室情况和工作进展简报。

7.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实验室成员的民调、福利、创收及后勤保障工作。

8.   完成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行政秘书职责

1.   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管理(信函报纸发放、办公用品发放、会议室使用登记等)和日常接待工作。

2.   负责接收、传达、落实校内各部门的文件及各类通知,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实验室各课题组。负责文书处理工作,及时做好文件收发、登记、筛选、送办以及请示的处理。

3.   协助实验室主任管理财务工作,管理好各类经费卡,财务及时记账,账目清晰、分门别类、使用合理。协助主任制定经费预算书。

4.   负责做好节假日值班的安排和监督工作。

5.   负责实验室安全卫生、消防安全工作。

6.   完成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科研秘书职责

1.   负责实验室的学术与科研管理工作,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及联系接洽。

2.   负责将各课题组的科研成果汇总,统计各项指标,建立资料电子档案。

3.   负责编制实验室年报、各项汇报材料、年度工作报告PPT等。

4.   负责科研项目例常事务处理、制订年度学术活动计划,协助实验室主任组织学术交流与合作和科技活动周、科普开放日。

5.   负责实验室开放基金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6.   负责实验室网页更新维护。

7.   负责实验室外事管理工作,涉外专家、团体的接待工作等。

8.   完成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东校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编:530004 510642(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箱:skloffice105@163.com sklab@scau.edu.cn(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