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开放课题申请细则(暂行)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0

一、申请者条件

1.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均可在计划指南范围内提出课题申请,具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可直接申请,其它人员申请需由一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推荐,并经所在单位同意。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批准,可获得本实验室基金资助。

2.同一位申请者原则上只能获得一次基金项目的资助,最多不超过2次。

二、基金申请程序

3.每年在依托单位以及实验室网页发布课题指南。

4.申请者按指南要求认真填写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于要求时间前将填好的开放实验室课题申请表格一式三份寄到本实验室办公室。

5.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根据项目的意义、学术价值和创新情况对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确定开放课题项目,获得通过的项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实验室主任签署批准意见后通知申请者。对获准项目签订项目任务合同书。

6.申请者填报好课题计划任务合同书后及时寄回,由实验室主任复核后正式执行,批准期限为2年。研究任务可在本室或申请者单位完成。

三、基金使用与管理

7.项目资金一次性发放,每个项目资助经费数额在5.0-8.0万元之间,具体资助金额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研究决定。

8.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的开支包括以下几方面:(1)资助和课题有关的科研费用(包括材料费和测试费);(2)学术活动费,主要为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的费用,原则上每个项目只能资助1人次;(3)客座研究人员的差旅费、住宿费和生活补贴等,标准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4)使用开放实验室内公共设施、大型设备应交纳的运行费、折旧费等。

9.基金按课题分别进行核算,每年末应与年度进展报告同时进行结算。课题结束时经费节余可由课题负责人掌握用于后续研究,因故中止课题所余经费如数上缴实验室。  

四、工作评价及成果管理

10.所有实验室开放课题,每年必须在12月31日前提交研究计划进展报告,根据课题性质和进展,提交学术论文、研究报告或阶段小结。

11.课题结束或终止,必须向实验室提交如下资料归档:(1)项目任务合同书;(2)项目总结报告;(3)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4)有关课题研究的技术档案及资料的清单目录,500字的研究论文摘要一式两份。

12.实验室主任必须经常检查课题进展及执行情况,发现完不成计划或方案有问题时有权暂时终止、调整或取消项目及基金资助。

13.受到本室基金资助的开放课题所取得的成果,归研究者个人及本实验室共有。外籍人员成果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14.开放课题申报成果及发表论文时,按研究者实际工作量确定署名顺序,并必须在成果申报材料内封、论文致谢中注明为本室开放课题项目或受到本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其中论文注明格式为:

                论文题目※

                作者姓名

               (单位名称)

                (正文)

※本工作为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实验室开放课题(合同编号:)或本工作受到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合同编号:)或“Supported by State Key Laboratory for Conserv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Subtropical Agro-bioresources”

附件: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申请书

 

 

 

课题名称:                              

申 请 者:                              

所在单位:                              

联系电话:                              

E-mail:                                

申请日期: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O一二年制


申报说明:

  一、填写《申请书》前,请认真阅读《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有关管理规定。

二、《申请书》各项内容,要实事求是,逐条认真填写。表达要明确、严谨,字迹要清晰易辨。外来语要同时用原文和中文表达。第一次出现的缩写词,须注出全称。    

三、《申请书》使用A4纸,于左侧装订成册,一式3份。“立论依据”等各栏均可根据需要另加页。

四、本页说明在正式《申请书》中不必保留。

 

 


 

一、课题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申请金额

 

起止年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年   月

民族

 

从事专业

 

学位

A.博士

B.硕士

C.学士

 

 

 

最终学位

授予国别

或地区

 

技术职称

 

所在单位

单位名称

 

电 话

 

详细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组成员

总人数

高级

中级

初级

博士后

博士生

硕士生

参加单位数

 

 

 

 

 

 

 

 

姓名

出生

年月

专业技

术职务

工作单位

每年工作时间(月)

项目分工

签名

 

 

 

 

 

 

 


 

 

 

 

 

 

 

 

 

 

 

 

 

 

 

 

 

 

 

 

 

 

 

 

 

 

 

 

 

 

 

 

 

 

 

 

 

 

 

 

































 

 

 

 

 

二、立论依据

(包括项目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附主要参考文献及出处。对基础研究,着重结合国际科学发展趋势,论述项目的科学意义;对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着重结合学科前沿、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科技问题,论述其应用前景。)

三、研究目标及内容

四、拟采取的技术路线及可行性分析(包括时间及进度安排)

 1. 技术路线

2. 实验方案

3. 研究计划及预期进展

4. 可行性分析

五、与本课题有关的研究基础及目前承担的其他课题

六.申请人的学历、专业工作经历及已取得的成绩(包括奖励和发表的文章)

1.申请者的基本情况

2.主要承担人员基本情况


 

七、经费预算

支 出 科 目

金额(万元)

计算根据及理由

项目经费总额

           

 

1、科研业务费

 

 

①测试、分析费

 

 

②国内调研和学术会议费

 

 

③业务资料、报告、论文印刷费

 

 

2、实验材料费

 

 

①原材料、试剂、药品购置费

 

 

②实验用植物购置和种植费

 

 

③标本采集费

 

 

注:预算支出按照《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规定的科目填写。

 

 

八、推荐意见

九、所在单位意见和签章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东校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编:530004 510642(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箱:skloffice105@163.com sklab@scau.edu.cn(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