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火焰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0

       6月23日下午,应广西大学农学院、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火焰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交流,并在农学院306报告厅作了题为“科学施肥的理想目标与实现途径”的学术报告。会议吸引师生100余人参加。报告由实验室PI、农学院副院长何新华主持。

       王火焰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与对该领域的深刻理解,从施用化肥的重要性、科学施肥理想目标与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论述。最后,基于多年研究成果,提出了“作物根区靶向精准定位一次施肥技术”科学施肥方式。报告结束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探讨,并就以后双方在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火焰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磷肥工业协会理事会理事,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施肥技术专业委员会和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钾前沿研究科学家小组成员,《土壤》和《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期刊编委,主持国家重点基础规划(973)项目以及公益性行业专项的课题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以及多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主要研究土壤养分迁移转化过程、高效施肥原理与技术,发表各种学术论文240余篇,获江苏省科学进步一等奖,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东校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编:530004 510642(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邮箱:skloffice105@163.com sklab@scau.edu.cn(华南农业大学分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